锦书藏

如果可以

是昨天做到的一个梦੭ ᐕ)੭*⁾⁾

突然想写下来

♢是我对国/家们的告白

——


【耀篇】

如果可以,

我会轻轻拥住祖国先生的身子,

嗅到一丝丝茶叶清香。

他温柔的揉乱我的发。

用北京腔小声的询问着,

我便朝他笑出一口白牙,

“我爱您。”

“最伟大的天朝上国。”

“五千年文化的礼仪之邦。”


【米篇】

如果可以,

我会虔诚的吻上美国先生沾着些糖霜的脸颊。

在他朝我笑的时候,

悄悄的贴近他的耳畔,轻轻低语。

“我爱您。”

“世界的英雄先生。”

“上帝保佑您,上帝爱您。”


【英篇】

如果可以,

我会轻轻鞠躬,吻上英国先生的手背,

在他红着脸颊有些发愣的时候,

为他献上一朵最为盛开的玫瑰。

“我爱您。”

“开启蒸汽时代的日不落帝国。”

“我敬爱的绅士先生。”


【法篇】

如果可以,

我会恶作剧般摸一摸法国先生的胡茬。

再吻一吻他的唇角,

在淡淡红酒交织香水气之间,

说出我最想说出的话语。

“我爱您。”

“自由,平等,博爱的法国先生。”

“天佑法兰西。”


【苏篇】

如果可以,

我会小心献上藏在背后的向日葵。

在他贴心蹲下时,

轻轻吻一吻苏联先生的眼角,

看着那双美如紫宝石般的眼睛中难以察觉的波动。

我摊开手心,是一颗红星。

“我爱您。”

“伟大的红色苏联。”

“您的意志永远不会消逝,请由我们,来代您继续走下去!”


【世界篇】

如果可以,

我将接住来自远方的白鸽,

取下它衔在口中的橄榄枝。

温柔的抚摸着它纯白而又柔顺的羽毛。

“嘿,小家伙。”

“谢谢你送来的礼物。”

“我深爱着这个世界。”

“和平万岁,不是吗?”


评论

热度(27)